其实,一个人也挺好

其实,一个人也挺好

Scroll Down
小提示,本文编写于  2,169  天前,最后编辑于  1,893  天前,某些信息可能有些出入,仅供参考。

在世间,有些事只能独自去面对,有些路只能一个人去跋涉。

路再长再远,夜再黑再暗,也得独自默默走下去。

毕竟总有某段路,只能你一个人走。有些事,需要你一个人扛。

很多人习惯一个人看电影,一个人唱歌,一个人旅行,不是享受独处带来的安静,而是害怕某一天,突然从两人变为一人,而后无尽的落寞。

与其如此,还不如一个人好好的过。

所以,一个人久了,有没有人陪伴也不再重要,与其为了凑合强求自己,不如就这么一个人,也挺好的。

weblog

昨晚,看到这样一条留言,一位姑娘说:

“我已经三十多了,在陌生的城市打拼了十几年,终于扎根在这里,舒心的生活。唯一烦闷的是家里一直催着结婚,恰好身边有人在追我,对我很好,我要不要就这么凑合一下算了?”

看到留言,我愣了愣。

我一直都无法理解,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在特定的时间给自己设定一个硬性规划,服从规划就是幸福,不服从就是不幸。

也许在生活中,是会有太多的事会让我们彷徨,有太多的人让我们自我怀疑,可最终走入婚姻的是你自己,别人再怎么说再怎么为你着想,都无法代替你过以后的生活,唯有自己,才是真正的参与和体会者。

我看过太多半逼半就凑合在一起,婚后备受折磨的人了,她们认为结了婚就能摆脱周围人的束缚唠叨,可到最后却绝望发现,婚后只是新一轮噩梦的开始。

与其凑合绝望的生活,不如放松一点,在一个人的日子里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。

wallhaven-kwkg5q

特别喜欢《生命之光》里的一段话:

“一个人寂然独立是完全不同的一种状态,因为内心有活跃的能量和深刻的美感。那些拥有独立人格的人,懂得照顾自己也懂得如何享受更好的生活。”

在这繁杂喧嚣的世上,一个人能安静享受生活中的宁静与美好,潜下心来和自己认真对话,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不随波逐流放任自己。

即使身边没有随时可以依靠倾诉的好友,也不会为了依赖而随意结交。

所以,大多单身的人,宁愿一个人寂然独立的生活,做自己的盖世英雄,也不随意将就敷衍了事。

很多人都觉得,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太过孤独,有人陪伴就不会那么凄凉。

遇见对的人固然美好,可多数人只是为了避免孤独敷衍自己,那种触及不到内心的陪伴,最后都是相互折磨。

其实啊,人这一生总是在不断的相识和分别中度过,如果没有遇见合适的人,那就不要勉强自己。

你来,我热情相拥。你走,我坦然放手。人生随缘不强留。

不求人好感

不予己难堪

一个人的生活真的没有那么可怕,要学会喜欢每一个追逐自我的时刻,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肆意活出属于自己的幸福:

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不需要迁就另一个人改变规划;

可以纵情挥霍自己的时光,不必操心对方的一日三餐;

肆意放纵自己的情绪,想哭就哭想笑就笑,不会因为对方的喜怒,失去自我......

读后有感,文章转载自此处